三月十日,台北市難得晴天,一早離開劍潭,往陽明山國家公園而去

無奈陽明山花季(至3/17)還沒過,仰德大道上陽明山有管制,只能從外雙溪上去

沿途山路上很多櫻花可看,不過櫻花在中部從一月看到二月,已經有點煩了~

一早當然要先去爬擎天崗囉,上崗後再振奮大喊幾聲之類的~

順著小小路,其實也不是很久,就到了台北的世外桃源 擎天崗大草原,這真是台北人的自然樂園

其實人蠻多的,不過我都刻意避開人群拍

很多人都知道來此地野餐/日光浴,席地而臥,真是享受!!

近中午,就前往竹子湖看海芋囉!!

竹子湖各家田莊小餐館,幾乎全爆滿!!當然沿路塞車也很耗時

我想看海芋季的人潮才剛開始吧,就爆成這樣,那3月中到4月中怎麼辨?  (2013海芋季在3/17~4/28)

搞到3點才吃到午飯

下圖是離竹子湖不遠的地熱處小油坑

三點多起,從遠處高山山谷,金山方面流進盆地的山嵐,慢慢地罩在竹子湖

到最後,當然連海芋田都看不清了,這之間的變化也算是美啦

振臂一呼,讓霧氣全撒在我身上吧!!

接下來到什麼都看不到的茫時,大夥又得塞著車陣回家了,

騎摩托車的也好不到哪去 (其實應該坐專車上來)

"下陽明山有一處路段可轉向北投,下北投走大業路,洲美快速道路,環河北路,上南下國一回中部"

這是老闆娘說的走法,可以避開陽明山下和市區的大塞車

果然有用!!

年紀一把了,終於今日上了第一次擎天崗,也滿足老婆的要求去看海芋

那天的行情,海芋摘八支一百元

說真的,摘下海芋對我來,好像沒什麼用途,花也不香 (離少男少女情懷實在太久遠了)

我也不想下泥濘的水田,所以我把該摘的那一份留在竹子湖了

2014陽明山海芋-八煙聚落-金山-法鼓山之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