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天前的空大畢業考成績,出來了

本來預計最佳情況會有4科100分,沒想到可以Open Book的計算機組織 

反而沒考100,應該是有漏掉一些沒抄上

102下學期成績  

不過考這樣,還可以啦~ 不過還是討論一下心得感想:

 

(1)因為對微積分老師-蘇國樑的崇拜,基本上微積分是不能考太差的

上學期會修統計學,是考量到往後會不會去讀碩士在職班

這學期修微積分,則是考量有想自修電子學,必會碰到很多理論和運算

當然這兩科更可能是,不用幾年兒子可能會來問我之類,先把它修起來吧

 

期末的微積分考的出奇的簡單,可能只要原來花的一半時間即可

但事實上還是比其它科目難上幾倍;

很慶幸該用的公式,題目都附上了,

沒附公式的,在前幾題的題目本身也提到了(有讀過才找得出來)

下學期沒有蘇老師的面授科目可選了,不然在老師面前再領一次單科獎狀,

應該是很驕傲的事

 

(2)消費者行為,很感謝駐版的江啟先老師

期中期末勾選約35題問答,和每章網路評量都如數出出來了

只要用一天讀過課本,再花半天寫評量並劃出在課本何處,再半天背背問答

要考滿分,不會很難; 

只不過網路討論上的期末整理,整理的不怎麼OK,和期中另一位同學整理的差很多

自己又花了幾個小時,把欠缺的意義重謄在已印出的整理

 

(3)計算機組織就Open Book,臨時抄不完或不完整也是很有可能

我好像寫了滿滿65分鐘,而且是用速寫模式下

當然如果書你理解的越多,會犯錯的情況越少,Open Book一百分的機會就越大

 

(4)資訊安全,有過期中考是非選擇不出於網路評量,很多都是很細的題目,這樣的經驗

自然期末考書就會看得很細,如同期中20%的問答反而簡單,期末也是如此

所以是非選擇克服了,要拿滿分的機會就很高了

 

(5)憲法這一科是期中考考得最慘烈的一科,自然期末早早就在準備

課本早全讀過了,網路每講的重點早就存檔印出來看了,

而駐版老師講的歷屆考古題,由近往遠看,也如數奉行 (同學說:期中考考古題幾乎沒出)

果然期末考寫來就輕鬆多了,預估在80~90分之間

沒想到只拿到81,唉~ 失算

還是批閱老師的改分方式和期中鬆緊不一,哈哈哈

 


話說,考完期末考後的兩個星期(三天前),我還去參加了高考

在完全沒什麼準備的情況,準備去當砲灰

在空大兩年,我發現知識的累積,很多是考試的壓力,在考前那幾天練起來的

想說,1400都付了,不去考個經驗實在划不來,而且本小市區還設考區,太貼心了

考完第一天,有點考上癮了,想說第二天也來去考...

 

沒想到星期天(考試第一天)傍晚,天殺的資深藥師同事

平常沒事,天天CALL我,交代有的沒的,但真有事要找他,整個晚上都找不到

然後半夜才留言,若有急事可去電~

所以隔天早上我還是乖乖去上班,第二天就沒去考了~ 唉~

(因為沒啥準備,事前也沒把考試那三天的班表先換好,賠1400就算了,請人代班也是要還的)

 

那我得到什麼呢? 

1)那個晚上,我就把公文寫法學起來,事實上以前當兵時

就是幹參謀的,本來就常要寫公文,只是沒想到20年後的國考公文是要橫著寫的~哈哈

 

2)而考前一週,我還把高中英文+大學英文也看了一下

事實證明沒用,國考英文單字應該涵蓋範圍蠻大的,應該買本英檢高級的單字來看

單題的備選單字一大堆沒看過的單字,反而題組的問題比較看得懂

 

3)作文自覺寫得還可以,人老到一種程度,寫作文似乎就簡單多了

時間雖趕,但沒什麼慌張,想寫的還是寫完了;

同人老的原理一樣,國文的文言文選擇題,幾乎每一題都看得懂~好怪

人老到一個程度,大概文章的心機在哪,做作在哪,大約都知道了

 

4)而法學諸論和憲法,拜空大修過的福,考前課本/期中期末重點翻一翻,

30題,至少寫對20~25題

 

5)第一天有考了一科專業科目,電腦網路,好可惜,我沒花半天把空大書讀過一次

有一題兩年前讀空大時,修這科時,課本就有了,關於頻寬計算的題組

好可惜,20分飛了,不然該科有機會拚55分以上

(高考錄取有時平均在這分數就上了)

 

所以,接下來這半年,真有心要考國考,我想細細把考科讀過一次,考古題細細品嚐一次

希望明年時,換我來網誌上寫考上心得! 

有考上國考的經歷應該也是蠻炫的

等七月底拿到畢業證書,再來寫篇這兩年的回顧和總結!

後記: 8/12看到了各中心各科最高分,拿到了3科,Ya!!貼上來以後供review

102下台中單科1  

102下台中單科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l805hsp76204 的頭像
    hl805hsp76204

    大頭志月記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