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599     
 

打算早點畢業,11月底也報名了空專

下學期打算修5+3科,五科是空大(如下表)

三科是空專 (網際網路與生活,電腦與生活,中老年疾病與保健)

 

未標題-3  
  

修到八科,算是"預謀"很久的事了

新生的這學期,除了慢慢摸索空大的課程/上課方式/作業/考試/請假

也把自己的學程也規劃好了

自己是打算用二年裡的四學期+一個暑修,把98個學分給修完畢業

看來是很吃力,但也並非不可能的事

 

稍談一下自己的背景,自己是個藥師,但學生時代就對電腦的程式設計很有興趣

當兵時幸運考上預官,醫院的補給官;

資工研究所畢業的前梯學長,看到我會改DATABASE的程式,還嚇了一跳

退伍後,還在電腦公司寫了四年的進銷存程式...

 

所以,讀空大資管很大是因為興趣,若能順利讀完,也想去考考高考資訊處理

或去讀讀資管研究所碩專班,都好,沒有也無妨

但想早點畢業,說來好笑,有一個主因,是想和兒子明年同時畢業(兒子小五了)

讀空大還是占用了很多的星期六日,尤其像我的工作週六日是要輪班的

讓我少了很多陪孩子出去玩的時間

而且兒子明年上國中後,功課壓力會更大,我想多留點時點來輔導他的課業

其實從幼稚園開始,兒子的課後功課就幾乎是我在教的,幾乎是自家家教一般

 

講完了想提前畢業的背景,接下來就講講,這八科是怎麼安排的

首先,這八科,有三科,個人是有把握不用太讀,也可以60分考過的

分別是:網際網路與生活/電腦與生活/中老年人疾病與保健

How did I know it?

1.學校預設要開設的課程表,當然提早要去評估一下,下學期要怎麼排,甚至畢業前要修哪些課,學分怎麼湊

2.參考空大歷年考古題,看看會出到什麼程度的題目

3.大概抓好科目,在學期中時,早就把下學期一半的課本先買來看;課程表只要不同分類的子表各擇一,就不會衝堂

前兩科依本身原有的電腦知識,加上修過 "學習科技入門" 和 "電腦網路"

其實算簡單;而中老年人疾病,因為是醫藥護相關畢業,而且自己對生理學很有興趣,所以也不難

 

好了,八科解決完三科, "行動無線通訊與應用" / "Java程式語言與開發" / "多媒體簡報實務"

這三科才是真正的下學期PC相關課程"重心" (我真的有興趣,想學的)

這學期的"電腦網路"還讀得不錯(這是五階課程),所以"行動.."應該也不至於多難

而Java部份,因為自己有C語言的底,小心應對,應該也能事半功倍

而多媒體簡報(即Powerpoint 2010),也自己買坊間的書來看來,只是軟體還沒著落

 

還有兩科,就商科的"品牌經營管理"和"創意與創新管理"

對我來講才是真的負擔

我從沒打算要讀到商科的課程,無奈,空大沒有"資工系","資訊系",只有"管資系"

沒辦法,至少有1/3的課程一定會修到商科課程 (102暑修開出來的課更多)

這兩本已經提前帶去上班地點,利用閒暇開始啃了

真的蠻無奈的

不過,另人意外的,這學期所修的唯一偏商科的"資訊管理導論"

期中考我竟然是全班最高分的 (同班同學蠻多是修"商學系"的)

我下學期就打算這樣過囉,如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