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剛考完兩日期末考~~看!八科(參下面Excel/101下),好累呀

夏天又熱,還好11F有間冷氣開放的K書中心,

幫我撐過這難挨的一整天(星期日)

看到張兄和周兄考完了那幾節,就走人了

中午還可以趴著睡覺,好羨慕~

說真的,修那麼多科,痛苦是自找的

不過,以後回想到這段日子應該會很有趣,下次的考試,我應該帶個單眼,

去拍拍自己和空大同學們,考堂間在教室外/樓梯間,努力K書的模樣~

(希望能閒到那種程度;氣氛和國家考試有點像,

尤其答案卷格式最像,搞得很正式)

 

考完這八科,除了累,不想再講什麼,完全不會想去翻解答;

當然空專那三科,特別用心去考,要拚獎學金;其它五科,就隨它去

回來估算一下,空專那三科,平均應可以到92.5分以上

空大那五科,平均大概和期中考差不多吧,85上下吧

參考上學期的公告,還蠻有譜的

http://www.nou.edu.tw/~coach/bonus/pdf/1020412.pdf

 

 


好可憐,剛考完,又要開始K以下暑修的課本(10科中有一科無書),

還是留個照吧,試想,能和這九本小兄弟聚在一起,

共處這兩個月的暑假,也是種難得的緣份吧!

(考試考到秀逗的成份居多~)

102暑修課本集   

 


複雜地,102上學期的選課,前幾天就選完了,空大生好忙地!

看到這裡,你應該有點花了,接下來是講講102上學期課程,

紅色四科是空專:衍生性金融商品,職場個人魅力,顧客服務管理,統計學

桃紅三科是空大:電腦病毒防護入門,資料庫系統,Dreamweaver動態網頁設計

102上選課  

7科21學分,全部都是專業學分,空大那三科是管資本系開的

空專那四科是商學系開的,但可採納至資管專業學分(最多30個學分)

Dreamweaver是興趣,病毒防護是填充學分,資料庫以前有寫進銷存背景

而統計學這一科,是我覺得最硬斗的一科(台:艱難的),

不過學生時代,學過生物統計,印象中大家分數都很低,

不過看在公職考試,還有兒子以後可能會學(102下修微積分同此義)

就迎接它的挑戰吧!

 

基本學管資,去學品牌經營管理/創意創新管理,我都還能釋懷

職場個人魅力管理/顧客服務管理也還OK

但去修"衍生性金融商品","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",

說真的,我至今還太不能接受,我到底在做什麼? (其實我不喜歡商學)

算了,人活著還是現實識相點....

 

我發現,耐著性子/咬著牙,多修點商學系的科目,明年修完空大管資後

只差不到40個商學系的學分(再讀一年),又可以再得到商學系的學位

說不定,N輩子前,我和商科就很有緣了,例如:當過大奸商之類的~

不過,我直覺,我應該用不到這些商科知識

 

其實說來,我也是沒種啦,除了管理課程外,我還不敢碰這些

商科的核心課程,像會計/經濟/行銷/財務~

太冒險了,剛開始必會花很多時間去入門,想再修7~10科必然下場奇慘

如果我真的要多留一年讀商學系,

我想我會好好地來鑽研這些科目的

 

以下是這兩年在空大空專所修的學分Excel試算檔,很重要

如果你有心在空大早點畢業,或者你有打算修管資/商學系兩個學位,

打個Excel檔來規劃試算,是很棒的事 (為此去學點Excel也不錯)

除了102下學期所修科目可能會再異動(依實際開課)和有科目被當外,

但學分的屬性比例(專業/採記/共同),應該不會再變:

空大學分計劃1  

空大學分計劃2  

對了,專科可抵30個學分,故128學分只修98即可;

學分減修申請,學期初可申請,期末考前會來信通知申請過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