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上的第一個面授日(10/13),台中又是個晴天

載著九本重重的課本,中興大學我又來了

第一節課,是有點令人期待的~

半個月前才發現原來空大網頁的輔導處,有公布上學期各項獎狀名單:

http://www.nou.edu.tw/~coach/good/good02-3.html

那時發現空專全校的第二名是小弟我,當然台中中心空專的第一名也是我~哈哈

這是有獎狀可以領的

空專第2  

102上得獎狀  

第一節課果然如願的領了二張獎,原本是想拚空專平均91領5000元而已

真是額外的收獲

但領完的感覺是有點淡淡的憂愁,因為半個月前早高興過了~ 

現在煩惱的是,明年若畢業後,還能有什麼打算#

 

今天上跑了九科教室,也認識了"不少"人

*其中統計學&病毒防護入門,75年次的泰元(逄)老弟

今年差4分就考上書記官 (真可惜)

*一整天有統計學/衍生性金融商品/顧客關係/國際行銷

4堂課都看到的鎮廷(葉)兄,是商學系新生

*早上Dreamweaver坐在他旁邊,從事婚宴喜慶攝影剪輯的有政(蔡)兄,是管資新生

*還有一直和他要FB,管系課常見到,這學期終於有FB的益輝(江)兄

 

其實小弟是可以主動,口才反應也不差的人,但本質不太喜歡交朋友,或太複雜人際關係

但真的有緣份,我都會主動認識對方,和同學攀談聊聊

(起頭大多找個旁邊有人的空位坐,問對方老師上一節講什麼? ~沒辨法,我要跑堂)

碰到新生,尤其是管資的,我當然很高興,也希望這一年來在空大空專的經驗

與新來空大空專的同學分享,希望他們可以很快的適應空大,得到求知樂趣

也能順利拿到文憑

 

其實我只打算一學期就認識一個同學就好,如同上上學期的啟仁兄,上學期的伯鑫兄

只是這學期可能有比較多的機緣哩~ 那就隨緣吧

 

雖然還有兩個學期才會畢業,但我暑修過完後

就開始想明年畢業後的事

去讀資訊管理碩士在職進修班嗎? 年底就要報名了

三十萬&三年花下去後,好像不知有何收益,短時間也用不上那學歷

因為自己根本不是從事相關領域的工作

 

若回歸當時讀空大的本意,只是要補學歷,順道看看能不能去考考高考資訊處理類

我問過學校了,如果真要報考高考,明年三月可先申請"臨時畢業證書"報名高考

但考高考畢竟也不是件簡單的事,考上真要赴職,至少要離中部一年四個月

哪一年可以回鄉還不曉得

然後工作又不比現在的工作輕鬆,時間長,又顧不到家庭,小孩學業

只是以公保月退比勞保月退多一萬多,還有約7x萬養老金可領

(這陣子我研究了一下相關資訊,試算過了)

這對於這種四十出頭歲的人,真是尷尬~ 有沒有必要再拚,投入"有點黑暗"的公職界

 

想到以前當兵考上預官,在醫院當採購承辦人員,

那時中校組長"疑似"官商勾結,他膽子蠻大的,一大堆案子都是"那幾家"在標~

在他底下作事,真是步步險,隨時會被抓去關~

當然組長最後被國防部來的人解決了,我也平安退伍了

真是一段蠻不愉快,一臉鐵青的回憶;考那預官根本就是去赴死亡約會

或許人的機緣就是如此,早就安排好了

而公務人員除專業技術類外,幾乎早晚都會碰到採購,

而且不占點行政類的缺,不稍同流合污點~你官也升不上去

我常覺得,這娑婆世界,至少有2/3的在上位的人(長官,老闆,領袖,公眾人物..)

都是廣義的"非善類",

能爬到那個位置,絕對不是所謂:努力踏實,認真負責....

那些聽來都是正面的特質就可以達到的

 

所以呢~ 我也不曉得下步該怎麼做

要我當診所藥師到退休,好像也不合我勞碌性格,

老闆又怕我去讀藥學(藥化)在職碩士,早晚會澇跑(那時剛走了位資深的護士)

所以不贊成我去讀,搞得我只能極低調地去讀空大管資,至少補補學歷

 

但是,我想,我還是會預留一下,下學期空些時間來準備高考

當初入空大時,也預留了一些高考相關課程,雖然學校教的和高普考通常是兩碼子事,

但比方:

英文文選/資訊管理概論/法學緒論/電腦網路

行動無線通訊/Java程式語言與系統開發

電腦病毒防護/資料庫系統

計算機組織/資訊安全/憲法

如果有考過高普考資訊類的人,看過這些科目,大概就知道有事先規劃配合考試的

那麼,102下可能就不修七科了

就修五科,讓空大畢業就好,空專還缺六個專業學分,就等高普考後的暑假再暑修吧

 

我是這樣盤算,那如果沒順利畢業,或想法改變,或高考根本不好考,

或什麼的,那就算了~ 我也樂得輕鬆,不用把自己搞得那麼操

回頭想來,大都是自作自受

或許好好栽培下一代會更有價值,天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