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一家人又沿139到南投的星月天空吃飯,聽著駐唱歌手唱著歌

不曉得為什麼,我想起這首英文老歌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

(會不會是歌手一直唱老歌的緣故)

這首歌聽來有點淒美,歌詞也是如此

秋涼的時候聽來特別有哀傷感覺...

印象中,這首歌在西方流行樂壇並沒有真的紅過,

但稍為有音感的人聽過一次就不忘掉那獨特的旋律

但在台灣這30年(我從小六就開始聽英文流行歌了),被翻唱過很多次了

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歌詞,沒想到看到好多人都說:

"找這首歌找的好辛苦,終於知道這首歌的歌名了"

唉呀~怎麼不來問我哩~ 哈

喜歡的歌還是自己翻一下,聊表對這首歌的喜愛:

 

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 
Artist: Jewels Newton


I'm wondering how I came to be here 為何我會置身於此
Lying alone trying hard not to shed a tear 獨自躺著,忍著別再流淚 
Remember daddy said "Boys don't stay for long"  記得爹地說"男孩是靠不住的"
They always think that there's something wrong  他們早覺得這份戀情有問題
I open up my eyes and I see  睜開眼所見
Little reminders of when you're here with me 一點點小東西都會讓想起我倆在一起
I'm hooked to the telephone  舉起話筒聽
Please you've got to call  你怎麼還不快點打來
I know you never promised anything at all  雖然我知道你,什麼也沒承諾過~

*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 1945年上海的回憶
 I don't cry, I don't cry  我不哭,我不哭
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 1945年上海的回憶
 I don't cry, I don't cry 別再哭,別再哭 

My last two weeks go by and I stay 最後的兩個星期我獨自待
All alone in my room with no one to play  在房裡足不出戶,什麼也不做
I must realize you will never see  我該清楚,你不會知道
Life could be good if you only stayed with me 留在我身旁,我倆未來的日子會有多美好

Take from me my party dress 脫掉我的派對禮服
I know I'll miss you sweet crest 我會想你的,甜心
Take from me my reveries 拋開那些幻想
Sail away from China sea  遠颺離開這片中國海
(* repeat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