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38  

昨日3/23(日),完成了台中中心第二次面授

在前2個星期前的第一次面授,無聊的很,

課堂中都沒有舊識,下課時還要一間間去找;

昨天就好多了

第一節課微積分,我說不出名的一位上學期同修統計學的老同學

因為要平時考,討論題目聊了好久~~原來他搞不懂連鎖律

虧他這學期還只修這一科,不過他很認真倒是真的,而微積分我以前就學過了;

還有陳威榤老弟,終於出現了,平常在FB聊,還沒有機會相認,

不過依FB相片的印象,他被我認了出來了,事實上他們早知道我可能是FB上的Michael

 

第二節課就看到舊識周兄了,看到他我就直罵他:

"看,你第一次面授不來,我實在無聊到爆~"

他一直說家中有事才沒來; 有什麼事? 和老婆吵架嗎? ~他不講就尊重他吧

這堂課是代課老師來上的,這代課老師我上過他的課,有點不太OK

我就笑著跟周兄講,等下你看:

難的部份,他絕對不會教,唸過去而已,還會跟你說:

這部份要講,可能好幾堂課都講不完;

不然就說這不太會用到,考試只會考一點點;

然後簡單的部份,他會一直講解很久....

(果不其然,又被我講中了)

 

空大很多老師(講師),其實只是碩士畢業,專精的可能是某部份,

讀大學時可能也是很混的學生;

另一個角度來看,空大幫這些老師排課程時,也好像隨便排一排,

常讓老師每學期都教不同的課程

一堂課(指1hr)才800元,你豈能要求老師要十八般武藝都會嗎?

 

這兩小時和周兄聊了一下,原來他每天要通車到竹科上班(單程2hr)真是辛苦,

但聽說他是讀電子的,小弟我真是欣喜若狂,翻著課本的數位邏輯和電路圖,

卯起來問他,以後有點想自修電子學,也有人可以問了

事實上中午吃飯時,那一個小時,我把想到的電子電路的問題,都問了他了

 

下午第一堂課憲法,巫老師的講得很好,不太有睡意

但第二堂的消費者行為,實在好想睡~ 但30個人擠在小小的教室

還8成是女生(應該都是商科的),真是無聊又痛苦,兩個小時間的下課,我又重新換個

清爽空閒的位置坐~ 但更想睡了

最後傍晚五至七點的資訊安全,劃重點劃得很投入,鄭老師也很NICE...

IMG_0870  

沒想到二次面授就這麼快地完了,接下來就是四個星期後的期中考了

想到自己快畢業了,忽然有點失落感來了,二年的空大,有留下什麼嗎?

同學? 朋友? 課業? 老師? 成績? 獎狀? 中興大學的人工湖? 

還是中午在樓下賣的65元便當?

 

接下來的1~2星期,我想撥空先來讀讀高考計劃的書

近期中考的前二週,再來準備期中考吧!

 

高考報名費要NT$1400,真卯起來貴,印象中之前好像是1100

想要用應屆畢業資格報名,學校說申請應屆畢業證明要到四月份才拿得到

我瘋了,高考報名不是到三月底嗎?

直接打電話去考選部問~ 她說,貼上學生證正反面影印即可

塑膠卡沒印學校註冊印章也沒關係...;

真好,本來還不是很想去考的

除了準備不充份外,又要調班請假+報名費又貴+考上也不太會去..

 

但是畢竟是個總結,也是個經驗,只求我的國考第一次,平均有五十分就好

其實我修的某些課程(比方:統計/微積分),只是單純地想,再六七年若兒子學到了

不會時,我也可以教他;

甚至考國考,我也是想,如果我的笨小孩十幾年後,真想去考公務員,

或許我能提供一點經驗給他們

 

*PS:這文章的3張照片是上星期四陪我爸坐火車去逛車埕的,

老人家上年紀,越來越沒事做,老批評鄰人,情緒無法自制,有失智的傾向(廣義的大腦退化),

難得他答應,我便帶他外出走一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