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午(9/1星期日)在考完最後一科"金融市場常識和職道德",

留在車上,先把答案翻找一遍,在康芮颱風後連雨三天,終於雨停的這傍晚

完成了暑修10科的期末考,考完好累~ 

感覺好像經歷過一場劫難,頓悟了人生的無常~ (扯)

說真的,身上的細胞的確死了不少

102暑修考試    

     

把這兩個月稍為回顧一下:

我從7/13開始寫作業,一直到8/13才完成10份作業寄出

這10科作業光要:

列出來+列印郵寄標籤+再三核對好空大/空專學號/老師地址/作業上抬頭資料

就花了2個小時,真是工程浩大#

 

以下是各科的作業和考試心得

暑修作業最難寫的 TOP4,依序是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1.室內設計與佈置:

要用設計語彙去形容自己住家,還要畫平面圖和改造圖 (這是什麼鬼東西?)

這作業,被網路教學討論版的同學抱怨到臭頭,有人直言有上了賊船的感覺

看了十幾個小時課程,就要請你上工繪圖了,這也是我最後才完成的一科 

看考試的教室分配,修這科的人還真多,用了好幾間教室

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看"歷屆"作業題,還每一年都出一樣的題目

可惡的是,你還找不到任何一份網路可參考,比方以往學長學姐的作業答案

可能每個人的家居面圖有牽涉到個人居住隱私

作業參考和重點都很難找,這也是暑修課程的"難處"! 

修暑修的人比正常學期的人少太多了,網路上留下的珍貴資料便少多了

 

不過可喜這科的題型都是選擇是非為主,用點心看看考古題,要考50分不會難

(這科作業中等的都在85~87分上下,期末要有50分才會及格)

但想花個半天苦讀,就想要考85分以上的,個人覺得還蠻難的,只因隔行如隔山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2.開放原始碼軟體入門:

難在Windows的Virtualbox裝入ubuntu,ubuntu下再跑架站軟體xampp

網路教學程課就一直給它唸過去,也沒告訴你細部運作和Linux相關指令

除非你對Linux有點接觸,不然正常你是弄不出來的

有同學到考前一星期還在發問過程中的指令該怎麼下,很扯吧? 作業還沒生出來呢

也有人為了這作業題目,買了幾本書苦K,花了好幾個半夜兩點才睡的夜晚,才革命成功

說真的,我也很懷疑網路教學的老師,自己是不是也不太會呢?

正常如果你懂了,你在告訴別人時,會把心得/技術/原理/可能遇到的狀況,

也一起傳給他

 

這一科考試要考及格,對於本來就對電腦軟體有涉獵的人並不難

但要你一定能考上90分,說真的,還有點難

這是難在它並沒有課本,

而且你也不太會把OpenOffice(Write,Calc,Impress)/firefox/GIMP

/Thunderbird/Xampp傻傻地一個個裝來用;

就算都裝了,光這兩個月,你也不太可能操作到多熟,

知道軟體界面什麼要去哪兒按之類的

但它就會考喔!

我也蠻想反考老師,請問一下,GIMP的遮色片功能小視窗,在哪個選單下可以叫出來?

你會知道嗎??  (GIMP有遮色片嗎? 我也不知道哩~ photoshop有啦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3.性別關係

這一科的作業也非常非常難寫,幾乎一半以上的題目要到處去找資料來整合,來寫的

沒記錯的話,有人竟然花了快一個月才寫完這一科的作業

我記得,我一題題目,至少也花一天,才有辦法擠出來

 

討論版上的女同學們雖覺得難寫,

但看到"先烈們"為她們爭取到的性別工作平等,性別教育平等,可能還覺得很窩心;

這些觀念,我覺得這也都很好;

但看完整本書,並不覺得喜歡,覺得它還是另一種偏頗;

性別關係在工作/家庭/社會/文藝各方面有所不公平,

是有很多前因後果相互串連起來的

只去分析最後的表面數據的性別不均,

但是在前因或更前因的部份,可能本來的立足點就不同了,

或者在更前因之前給予兩性的期許和壓力本來就不同了

 

就像作一個實驗,在前幾個步驟你所用的反應物的量和處理方式就已經不同了

但最後你竟然要求,兩組實驗結果要呈現一樣色澤,一樣的產量,

這樣是誰的錯? 誰先討了便宜? 誰又後來討了便宜?

 

當所有數據都顯示男女一樣時,那會是什麼樣的社會? 會更和諧嗎? 運作會更好嗎?

男女乾脆進化成一種性別就好了 (以後說不定,就沒有誰被占便宜的問題了)

說女人這麼苦,但好像下輩子想當女人的人,還比較多呢

 

事實上本來就沒有100%心理的純男性和100%純女性

某一個百分比男子性的男生,自然就會找到另一個百分比的女子性的女生和他搭配

不用刻意去為某一性爭取什麼,也不用為了平等而平等

女人有被占便宜的地方,她自然會在它處占男人的便宜回來彌補,

人性都是如此,不是嗎? 不然早就崩潰了

 

我自己家,老婆娘家,都是女性掌實權的家庭,

依課本的數據來看,那她們還真的很"弱勢"~

無法形容,無法數據化的東西太多了,女人專權但看來卻賢慧的面具,我也看太多了

女人專權也很好,也很上的了檯面,但我觀察了幾十年,和男人有差別的地方,

一旦她們發現理虧和危機,她們會"玩陰",或用"小人步數"的機率會比男人大很多

不管什麼樣的女人,她沒有一個是簡單的!

 

還有,講到性別多元化,和性徵打造者;像這種情況,尊重就好,不用去張顯,

不然有些人為了嚐鮮或標榜自己,會讓邊緣性向的人,把自己性向搞的很亂,

這樣會比較好嗎? 

人會活著才八十歲,蹦蹦跳跳的也不到六十年,有時候真的不用算計這麼多

什麼都要去爭取;有誰的心真的曾經定下來一秒,不曾產生新的念頭過呢?

 

這本書的整組觀念太"衝"了,還真的是為了它所認為的公平而寫的,

連到最後一章所謂的"省思",我不曉得它在寫什麼? 省思這本書還不夠"衝"嗎?

像我看了就蠻不服氣的,沒有一點真的反向和深層思考

怎麼不去鼓勵女性朋友要有擔當,要自立自強,有有更大的抗壓性,

別再想著取巧占便宜;別想說有事時自然會有男人站出來頂,或這先輪不到你的事

所有的不公平和歧視,有一半也是女性自己直接和間接去造成的

 

有點扯遠了,這一科的考試是四題問答題,雖是Open Book

也不太好寫,考試時,我寫了55分鐘才交卷,那時,幾乎所有的人,都還在"努力地"寫~

入空大共考過23科,36次考試,沒有一次大家一齊寫這麼久過的

當初是看了前一屆考古題,想說大都選擇題,內容也不難,才選了這科

沒想到,修到有點涮塞的感覺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4.飲食與生活

作業不難寫,但這一科有一個很大的難處,一個問題,可能就包含好幾頁的說明,

而且附的表格又不少,光打這些字和表格要花很多時間

 

其它的課目的作業,都還"正常"

*講到了考試,這10科中,有一半只考2/3本書,而有五科討論板的老師都提示了"重點"

其中兩科是完全match,有一科是在所提示的題群中(比方問答從35題中出5題)

有一科老師"誤報"重點 (說會考,但7題只考兩題,有點作弄同學的感覺)

還有一科重點是屬於章節細部類的,內容其實還是蠻多的

 

一般說來,管理類的都很好讀,也好考,老師講的重點都考了

(管理與生活/企業公共關係/商業談判與協商)

 

純商科的"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",是我最怕的一科

對我來講,這是全新的知識

而且還在最筋疲力盡的最後一天最後一節才考

考完後,我還待在停車場對答案,深怕這科會讓我的ALL PASS願望破功

好險,分數應落在75~65之間

修這科,也算是一腳要踏入商科之舉,也是下一學期要修"衍生性金融商品"的前置準備

 

值得一提的,這次考試還有兩科是一齊考的,商業談判與協商(空大)/易經與風水(空專)

因為下星期天要和兒子去參加泳渡日月潭,無法補考,向學校申請同節考

應付的策略是商談這科要熟背重點(全出了,感謝老師),25鐘寫完~

再去拿第二張風水,可Open Book(可以先把重要名詞,先登在書前的目錄上,

快速索引),幸運地有三題出於考古題,還好我印了縮小本也帶進去了

兩科寫完時,還剩10~15分鐘,還有兩三人還在寫商談的考卷

對這10科本來只力求ALL PASS,學分拿到即可,預估總平均在75~80分

不過考完後,應該可落在80~88間,好像和平常學期分數,也相差不多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805hsp76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